采玉采玉须水碧,道是无晴却有晴

【天鹅夫妇】谎(0)

本篇为安逸尘X小雅惠子同人文

短篇虐向

玛丽苏女主/剧本/台词退散!

————————————————————————————


0

那是一片幽静的院落,院里有一棵上百年的古樱,枝桠上连串翻着粉嫩的花,积凝成海,堪堪遮住了初春的日阳。

光透着浓茂枝桠打下来,女子漂亮的眼睛如星辰斑斓闪耀,肤若桃脂,双颊染赭,浑身散发着迷人的情。

她蜜脸微抬,柔软的刘海随着她的动作些微滑动,柔柔弱弱,楚楚动人。

“逸尘君,亲亲我。”吐出的话却极为大胆,颤抖的声线出卖了她的紧张。

身前的青涩男子身子微微一僵,眉头微蹙,视线溜到她粉润的唇瓣,无法挪开。

直到几片樱花瓣随着微风飘落到她乌亮的发,顺势滑下拂过她小巧的下巴。

似是有些痒,女子缩了缩肩,双眼仍微微眯着。

他顺势呼了一口气,像是在安抚自己,又悄悄扯了扯一丝不苟的领口,试了几次,才终于挤出声音。

“抱歉,惠子小姐,我注定是个浪子,不值得你这样对我。”

若是仔细听,他低沉的声线里,加进了连他自己也不知的温柔。

只是女孩子没有注意到,因为她的全部心神,都已被他高高提起。

“是我不够好吗?”

疑惑多于伤心,为什么,很多男子都疯狂追求的她,不能被他喜欢。

“惠子小姐温柔娴淑,是多少男子梦中难求的佳人,安逸尘福薄,配不上大小姐。”

“可是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吗?”美人的眼中的急切揉上了一些期冀,可惜……

“我……幼时识得一个女孩子,身带异香,我们也算是青梅竹马。虽是早早失了音信,我却至今不能忘怀。而且……“男人凤目中刷过一丝暗沉,声音也郑重了起来,“我就要离开日本了。”

高捧的心被他摔在了地上,连同她的尊严,“你……”好脾气的小姐终是动了怒,男人欲向她道歉,却被她的信誓旦旦镇住了半张的嘴。

那个姑娘复又挺直了腰背,提眉立目,掷地声声,她说:

“我,小雅惠子,今生非逸尘君不嫁!”

当她转身跑走的时候,木屐敲在石板路上嗒嗒作响,他仍是被钉在原地。

小雅惠子是个好姑娘,可惜,己非良人。

安逸尘不自觉捏紧手中的木盒,“这礼,不送也罢……”

思来想去,逸尘决定去正式同她道歉加道别。

毕竟这几年来,承蒙解语花似的惠子照顾不少,上次的礼没有送出去,今日再去买一份一起送好了。

黄昏时候已经是有些凉,清风吹面倒是去除了一些在学校受得闷气。

日本的街道总是极干净的,不知他身份的人仍会向他投来一个微笑。

在酒馆面前,难免的,会遇到些煞风景的人。

比如说面前的两个同学,借着酒劲将他奚落了一番,他初来时受得多,便早也习惯,现下被他优异的成绩震慑到的师生倒是很少这样对他了。

就像是惠子说的,“他们也只是嫉妒罢了,学业为重,不需介怀。”他记得姑娘递了一杯茶过来,清澄的茶汤映着他微蹙的眉。

她总是这样的,明明他并没有说什么,她就是知道。还没等从她温柔的笑意中晃过神来,他就听到了她的名字。

“惠子小姐可是邀请了我俩今晚去她家后园,怎么样,你这个臭小子羡慕去吧!”

安逸尘心中一哂,面上露出些不屑来,那个小院,他去过数次,只是他们谁都不知道。

他决定绕路走,刚刚转身没走几步,就听见其中一个轻浮的声音传来。

“诶,你说惠子小姐平时温婉大方,楚楚可怜,若是在我们身下,会不会更加惹人怜爱啊……”

啧……

所以,现下,他暗藏在树后,看着不远处的相对而坐的三人。

月光静谧谧地洒在溪边草坪上,照着一方古琴,与一袭白衣的惠子。她身旁的香炉冉冉升起一缕轻烟,随风散入夜空。

虽蒙着面纱,惠子浑身散发的气息,和她露在外面的双眼,却和他平时见得不一样。

妩媚中带着的凌厉,那明明……明明就是……

还没等自己另寻出些端倪时,她对面的两人却是起身执起了刀。

那是杀意!

素手弹拨的琴声瞬间充满杀意,而她见着面前的血腥更未眨眼。

粘稠作呕的铁锈味道掩过了夜樱浓重的馨香,安逸尘突然看不懂她。

她的温婉,她的纯良,统统,都是假的吗?

原以为,他在这里能遇到如此美好的她,是上天给他的恩赐。

结果……

铺天盖地的欺骗感涌上他的心头,恼恨中他转身疾走。

即使如此,想必这里也不需他了。

惠子闻声转头,只得见到他疾走的背影,他的拳紧握着,就像是攥着她的心。

对不起,逸尘君。

盈盈秋波中荡着歉疚。

对不起,让你看到了这样的我。

评论 ( 2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皂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