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玉采玉须水碧,道是无晴却有晴

【天鹅夫妇】谎(5)

今日初五,适逢娘娘庙会。

“要说这娘娘庙会,可是我们魔王岭最热闹的一个日子了。不不不,不是说元宵庙会不好看,那不是冬天的时候么?季节不一样,看的东西也不一样嘛!”

含笑看着伤好了大半的小少爷耍纨绔,惠子故作迟疑,可精致的眉眼却舒和柔展,宠溺地看着他喝了口茶准备继续。

“就拿小吃来说,现在这个季节有糖蟹、荷花酥、杏仁豆腐、糯米团子, 酒酿圆子,那些甜点说不完的。惠子姐姐要喜欢咸口的,那还有小云吞、片皮鸭、炸酥肉、艾草饼、飞仙酒...这庙会的夜市啊,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那是应有尽有。呀,说的我都饿了,惠子姐姐,真不与我同去? ”

实在忍不住,惠子点点头,“久闻江南小食精致,种类繁多,我也想去看看呢......”

暗自欢呼一声,致远又小心地问道:“那...找个人陪惠子姐姐同去?佩珊也不省心,早早跑出去了。要不...我们带着乐颜?”

她柳月眉微挑,瞳心微湛,嘴角弧度更高。“好啊。既然如此,叫着安大夫岂不是更热闹?”

眼见着小少爷俊颜僵住,一个深呼吸之后应答,“那我现在去请他!乐颜可拜托给姐姐你了!”

就这样,本是奉命带惠子去庙会的致远,成功的拉上了乐颜与逸尘老弟。

惠子仍是一身小洋装,乌发高盘露出纤美的脖颈,紧束的腰肢不盈一握,蓬裙优雅而不失灵动。反观乐颜,则是回家草草换了套衣服出来,上着高领袄衣下着山裤与平常并无二致,只是更崭新,更干净了些。刘海轻飘,质朴甜美。两种不同风格的美,顿使宁致远产生一种珠玉在侧,幸福无边的错觉。

四人刚从宁府出来的时候还是有些尴尬的,也是因为之前因为受伤事件导致乐颜与致远吵得那一架。

虽然致远有意想哄乐颜开心,但是面子上又过不去,故而仍是守在惠子身侧。

哪个爷们儿肯承认说自己被臭骂了一顿却还想凑上去哄人呢。

所以,熙攘热闹的街市中,惠子与致远相携走在前面,憋着火的乐颜与神色不明的逸尘跟在不远处的后面。

望着前方调笑的二人,安逸尘内心微堵。

交给惠子的任务,她完成的很好。那为何会觉得碍眼?他觉得可能是因为乐颜开心不起来的缘故。

宁致远这个混世魔王......

前面二人驻足在卖发饰的小摊前,致远随手拿起一支素枝步摇,往惠子头上试了试,摇摇头后拿了下来。又挑了一支梨花细簪想试,被她按下了手,他不气馁又拿起一支水纹荷花簪,刚要递过去,却被乐颜上前两步抽走。

“惠子姐姐根本不适合你挑的这些样子!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是诚心想送人家礼物?”

“臭丫头你找茬是吧!人家还什么都没说呢!”

“你......”

“......”

见那两人开始斗嘴,手上还不停地给她选饰品。惠子饶有兴致地看着,时不时捂嘴轻笑。

晕黄灯光悄悄爬上她身侧,柔和的光线晕染她绯红的脸颊,那一刻的她仿若笼在轻纱之中,温柔的不像话。

安逸尘的眼前有些朦胧,这样的惠子似是与以前的她别无二致。多年前夏日祭典上的她也是这般的言笑晏晏,不一样的是,那时的她对着的人,是他。

她的温柔小意,嬉笑调皮,对着的人,都是他。

甩甩头,他将目光又投回到摊子上。

在吵吵闹闹中,那两人还是没有决定买什么。

后来致远到底是去了一家高档次的店铺买了对青玉盘丝耳坠送给惠子。

晚些时候,逸尘去了惠子那儿谈事情,走时似是随意放下一支簪。

工艺简单,甚至有些粗糙。
那是一支梅花簪,小巧可爱的梅瓣上还点了几粒不值钱的红晶石。

也是惠子站在摊子前,视线唯一停留的那一支。


评论 ( 2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皂秋 | Powered by LOFTER